P1380158

這次專程來到宇治其實是為了"夢幻甜點”來的。
在看到小布上次分享宇治的中村藤吉,
那時我就下定決心,下次到京都一定要去吃。
所以…就算現在宇治川、平等院、宇治上神社都在整治,
都澆不熄我要來宇治的慾望呀!((握拳
一定有人會告訴我中村藤吉在京都車站就有分店了,
不用專程坐車到宇治去吃,可是不一樣就是不一樣。
到本店的感覺就是和分店大不同啦!((當然這是看個人感覺啦

P1380159  

中村藤吉本店其實離JR宇治駃非常的近,
走路大約五分鐘就到了吧!((非常的好找
我喜歡他日式町屋建築的感覺,在這樣的地方吃下午茶,
整個氣氛完全不同,就連心情都跟著不同呢!!
要不是這次預算有限,其實我還蠻想住一下町屋的。
這才是正統日式京都的風味呀!((列為下次來的目標
中村藤吉可是創立於創業于安政六年(1859年)的茶屋老舖,
和伊藤久右衛門都是來宇治不可錯過的茶屋。
可惜我只有一個胃,這次到伊藤久右衛門就只能敗入拌手禮。

P1380167 

進入茶屋之後其實裡面除了喝茶之外,
他另外還有販售可以觢回家的茶葉和一些拌手禮,
販賣部的地方我沒有特別拍,不過拍也旁邊的和室。
沒有想過這裡昉和室竟然會這麼大間。
看起來超氣派的,好想上去翻滾一下哦!

P1380165

再往裡面走一點,就是他們的日式庭園,
這個日式庭園非常的漂亮,而且也非常的清幽,
中庭內這個樹齡達200年的黑松"寶來舟松"是宇治的名木,
也是中村藤吉的鎮店之寶呢!((發現日本好愛舟松
我們到的時候人還蠻多的,所以要先預約登記。
然後在這裡中庭裡坐著等待一下,((服務人員會出來叫名字
我們大約等了40分鐘左右才排到位子。

P1380169

中村藤吉本店真的好有味道,就連桌墊都有日式風味,
“歐西摩力”上面還印了本店的樣子。
不知道為什麼?到這年紀好愛這種帶有一點復古味的東西。
也是因為這樣,我才這麼愛京都這個地方呀!((有點離題了
坐好後服務人員會先送上玄米茶,這個玄米茶超好喝的,
在用餐中,服務生會不定時來幫你加茶。
其實…早在來之前我就決定好要吃什麼了。
所以速速的我們就點完我們想要吃的甜點了。

P1380172  

首先上場的是紅豆湯圓,沒辦法因為某人感冒了,
所以只能選熱的紅豆湯圓來吃,沒口服品嚐他們家的冰品。
要不然,我覺得他們家的冰品才是經典呀!

P1380171

日本的甜點都是以甜滋滋著稱,所以這個紅豆湯當是也是超甜。
所以他另外搭配了醃蘿蔔可以配,其實這種吃法還蠻特別的。
他們家的湯圓非常的Q彈,我好喜歡日式湯圓的口感,
Q彈而且吃起來還有一種米香的甜味在。
如果來到這裡不想吃冰的人,可以考慮他們家的紅豆湯。

P1380173

接下來是他們家當天的限定套餐,其實看到這個套餐我還蠻心動的,
差一點就改變心意要點這個套餐了,後來這個被我妹點走了。
這個限定組合套餐內容十分的豐富,我個人是覺得還蠻超質的。
因為除了甜點之外,還附上了一壺抹茶呢!

P1380174

看看這個套餐的甜點組合,除了抹茶和玄米茶冰淇淋外,
還有他們家很有名的抹茶巧克又,和有點像牛軋糖的甜點。
說到這裡…聽說他們家的抹茶巧克力非常的有名,
可惜…我已經先買了伊藤久右衛門的抹茶巧克力,
所以沒有敗入他們家的,說實話…我吃完是覺得兩家的巧克力差不多。
另外那個草莓抹茶蛋糕也很好吃,雖然有很多奶油,
可是吃起來完全不會膩,還因為有奶油多了一份滑順感。

P1380177

最主要的這個冰淇淋,是用抹茶冰淇淋和玄米茶冰淇淋,
加上紅豆泥還有湯圓,包著脆餅一起吃。
說真的…讓我驚艷的並不是抹茶冰淇淋,反而是玄米茶冰,
可能是在京都吃到好多好吃的抹茶冰淇淋,
總覺得好吃是應該的,因為這裡可是抹茶的故鄉呀!
那個玄米茶冰淇淋不會太甜,又有一股好香的玄米茶香。
一入口整個嘴巴裡都是玄米茶的香味,現在寫都還很懷念呢!
好想再飛到宇治去吃玄米茶冰哦!((真的是太令人難了

P1380182  

另外套餐還附上一壺抹茶解膩,怕甜點吃太多會膩,
抹茶還蠻香的,不過…我個人比較偏愛店家免費的玄米茶。
沒到來宇治我竟然愛上了玄米茶呀!

P1380181  

最後就是我點的宇治金時啦!
我就是為了這個竹筒裝冰來到宇治的,
所以怎麼可以不選擇它呢!((聽說只有本店才有竹筒裝
我選擇的是抹茶口味的,因為想說來抹茶之鄉就應該要吃抹茶的。
後來…我有後悔為什麼不選玄米茶的。((玄米茶的好好食呀!
當然抹茶口味也非常的好吃啦!((口感十分的香濃
只是因為沒有意外,所以不會特別的懷念。

P1380178  

這個宇治金時裡除了好吃的抹茶冰淇淋外,
當然還有紅豆泥和湯圓,下面還有滿滿的抹茶凍。
紅豆泥的甜加上略帶一點苦味的抹茶凍。
吃起來非常的順口而且很爽口。我還蠻愛這樣的搭配。
不要看這杯好像不是很大一杯,其實吃完還蠻飽的。
吃到這個我朝思暮想的宇治金時後,我覺得來宇治都值得了。

P1380183  

說實話…算一算中村藤吉的甜點價格算是中等,
我覺得還蠻划得來的,而且服務和環境都讓人很舒服。
讓我覺得我這次專程來到宇治很值得呀!

P1380163  

有機會到宇治真的很建議來到中村藤吉去吃下午茶,
其實在平等院那裡他們還有一家分店,看起來也很美。
可是…因為我的某種堅持,所以我們選擇了本店。
下次倒是可以去平等院店看看。((可是…下次我想換吃伊藤久右衛門了耶!


中村藤吉(本店)
地址:(本店)京都府宇治市宇治壱番十番地
電話:+81-774-22-7800
官網:http://www.tokichi.j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