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歌劇院到港灣大橋的路上一定會經過岩石區,
說真的~~來到雪梨一定要到岩石區來走走,
因為這裡非常的有特色,是個非常好逛的地方。
喜歡英式古建築的人,就一定不可以錯過這一區。

P1310412

在路口,其實就可以看到這個岩石區的立牌,
看到這個就代表岩石區以經到了,
在立牌旁的這條喬治街(George Street)是岩石區的主軸,
他同時也是澳洲第一條街道,((就是以前的市中心啦!
岩石區的範圍大致以Cahill ExpresswayBradfield Highway為界線,一直延伸至港灣邊。
1787
年來自英國的菲力浦船長在澳洲登陸,
當時就將這個首度落腳的港灣取名為雪梨灣(Sydney Cove)
那時同行中帶來了警衛與犯人,就是在這塊砂岩海角上紮營,
這就是澳洲新歷史的開始,這也是為什麼澳洲有這麼多英式建築的原因。

P1310414 

這條George Street其實還保留了很多英式的建築,
聽說19世紀時,這裡可是澳洲商業、建築、農業、醫藥的中心,
看條街的建築,其實多少可以看出他之前的風光,
可惜…就和我們的萬華、鹿港一樣,年代久遠後這裡就沒落了,
在澳洲政府的規劃下,現在這裡是個觀光區。

P1310416

從街頭看向港灣大橋,其實還蠻有味道的,
這樣的景色和在環形碼頭或是歌劇院所看到的不同,

在岩石區逛街其實還蠻輕鬆自在的,
因為這裡的店家賣的東西還蠻特別的,
有很多是賣一些藝術品或是古董之類的東西。

 P1310422

不過岩石區中真正迷人的可不是主街上面的小店,
內行的都會走到小巷子裡去逛逛,
因為在這裡的巷子都別有洞天,有好多有特色的咖啡廳,
來這裡喝個咖啡放鬆一下,其實是個很不錯的享受。

P1310423

而且這裡的房子建築都不高,所以看起來非常的舒服。
走在小巷中,會有一種錯身在中古世紀英國的感覺。
我喜歡這種英式鄉村風的建築,好有Fu~~~
這和我們在雪梨市中心看到的英式建築很不一樣。
另外…這裡還會有一些賣小手工藝的店家或是一些展覽室,
走走看看也非常的棒,在岩石區想要仔細的逛,
我想可能需要花上一整天的時間,因為這裡太多有趣小店了。

P1310426

在這裡連牆面都斑駁的很有味道,
喜歡舊舊味道、復古氣息的人一定不可以錯過這裡。
我們光這面牆就拍了不少照片呢!

P1310470

在小巷中還可以看到像這樣的裝置藝術,
看起來好像是廢墟,可是又有另一種味道,
說真的…來岩石區外拍真的很棒,因為有好多小角落都超好拍的。
每轉一個彎,就又是另外一種景色。
有機會在雪梨待久一點,真的可以花一天的時間,
來這裡好好的尋一下寶,會有很多驚喜發現哦!

P1310474

晃出了小巷,到這裡一定不可以錯過這個岩石區的立碑,
我想大家在不少旅遊書上都會看到這個碑,
這個碑上其實就是記載了之前菲力浦船長來到澳洲,
在那些警衛與犯人的經過,看當初的一些歷史。

P1310475  

而碑的後面就是旅客中心和一些小店家。
在最前面的這家餐館其實還蠻吸引我的,
因為我們經過時聞到他烤PIZZA的香味,我口水都流下來了。
可惜…我們晚上已經決定好晚餐了,
所以,沒有機會可以品嚐一下,((只能等待下次去啦!

P1310478

聽說在假日時,岩石區這裡還有市集呢!
可惜我們來的時間不對,所以沒有遇到市集,
不過…光看這些建築其實我心情就很好了。
因為我個人非常的偏愛這種建築。
和我一樣喜歡這種風格的人,一定要來這裡走走啦!

P1310455 

之前在港灣大橋上看到這個景色好美,
所以…到岩石區就決定要走走看看。

P1310492

往港灣的方向走,看到這個教堂就代表港灣到了,
不知道為什麼,這次到澳洲,我對這種有鐘的建築特別的有興趣,
不管如何都非常拍照不可,所以這個教堂也殺了我不少記憶體,
在國外看到的教堂就是特別不一樣,
總覺得在國外看到的教堂特別的美,也特別的有感覺。

P1310482

在教堂的下方這排港灣的倉庫區,其實非常的有古典味,
就連停車場的管理員室都很有特色。
我真的好愛這種風格的房子,怎麼看怎麼美。

P1310481

這一整排的建築看起來也非常的棒,
這裡剛好也是遊輪的停靠站,
所以…來來往往的人還蠻多的。

P1310489

而一旁的舊倉庫區,現在已經全都改成高級餐廳了,
在這裡用餐可以一邊看風景,一邊吃美食。
其實…我覺得晚上在這裡吃飯還蠻不錯的。
因為氣氛真的很好,還可以看歌劇院的夜景。

P1310488

在前面的廙場上看港灣大橋也非常的美,
想要同時就近的看到港灣大橋和歌劇院,
這裡真的是非常棒的選擇。

P1310499

這樣看這個倉庫區是不是真的很美,
我好喜歡這裡的景色和輕鬆的感覺,
坐在階梯上看美景、吹海風,真的很享受呢!
逛完岩石區來這裡放鬆一下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當然預算多一點的話,來這裡吃個飯也很棒。

P1310508

在這裡我用了好多力氣才勉強拍出歌劇院和大橋一起的照片,
兩個各據一角,其實現場看超美的,可惜我沒辦法拍出那種美。
只能叫大家有機會自己來欣賞啦!

 

聽說岩石區其實有定時的專業導覽活動,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打聽一下,跟著導覽了解一下這裡。
我是覺得應該很不錯啦!
只是…自由行嘛!要找導覽就難了點。

所以…我們就是自己走馬看花囉!
下次(希望還有下次),如果有再到雪梨,
我一定會放一天行程在岩石區,
好好的再給他仔細的逛逛。最好能跟上專業導覽,
了解一下這裡的建築和歷史。 

arrow
arrow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