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10

星期三是冬至立冬,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有去進補了呢f!
其實在之前都還不覺得冬天到了,
一直到冬至這天才有冷的感覺,((我現在才開始收夏衣呀!
現在才覺得台灣真是個寶島,在冷吱吱的冬天有暖暖的薑母鴨可以吃,
那遠在澳洲的"捧友"們,你們就看照片解饞吧!
沒辦法…澳洲沒有薑母鴨呀!((我等你們回來再一起去吃哦!!

 

其實因為決定的很臨時,一時之間也想不出來要去哪裡吃薑母鴨,
所以決定到我們吃過好幾次,口碑很好的板橋霸味薑母鴨。
媽呀!從我家到板橋還真是遙遠,可是為了吃…我們還是去了。

IMG_2191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冬至立冬的關係,今天的人潮超多的,
不是只有內用的滿滿,就連外帶都排到馬路上去了。
看來…台灣人冬至立冬都會吃薑母鴨,這是傳統呀!!
我知道這家平常生意就非常好,來都要等半個小時以上,
沒想到冬至立冬這天更是可怕,人爆炸多的。

IMG_2195

早早就來排隊,沒想到還是拿到52號的號碼牌,
我們到時才叫到36號,為了吃這一餐,
我們可是足足等了一個半小時呢!((真的很誇張

IMG_2199

IMG_2199

霸味薑母鴨的價格已經漲過了,我記得去年吃是一鍋250元,
今年竟然一口氣漲了30元,一鍋變成280元,
物價在漲真的很快呀!薪水都沒有漲這麼快。
還好吃這個真的省很大了,因為一大鍋280元,
平常吃小火鍋一個人要就280元了吧!
這個一鍋可以好幾個人吃呢!((冬天吃這個真的很划算

IMG_2197

在等待上桌的同時,我看煮薑母鴨的阿伯手都沒停過,
一直不停的在炒薑母鴨,((我看的都累了,阿伯好強
重點是…人潮也一直沒有少過,整個滿滿的都是人。
好不容易在過了一個半小時,前方有多組人馬棄守後,
我們終於達陣成功,有桌子可以享用我們的晚餐了。

IMG_2192

這裡薑母鴨很棒的一點是他們家是用炭火,
平常看的大部份都是用瓦斯爐讓你們加熱,
可是他們家可是貨真價實的用炭火,
這種感覺就是不一定,多了一種炭火香。

IMG_2206

火爐上桌除了多一份炭火香之外,還多了一份溫暖的感覺。
冷冷的冬天在炭火旁吃薑母鴨,多溫馨呀!!
我覺得這比用瓦斯爐來煮還要來的好吃又親切。

IMG_2203

在等待的同時,其實我們早就把菜都點好了。
說真的…這裡的配菜價格非常的親切,
每一盤都30-50元左右,((聽說和別家比是有比較貴一點
不過…份量還蠻足夠的,可惜種類不多,
我們都快把所有菜單上的都點一輪了。

IMG_2208

這樣滿滿一桌,再加上後來我們還加點了一輪,
一餐吃下來四個人竟然還不到一張小朋友,
這薑母鴨也太親民了吧!((我想這個冬天我應該會來吃好幾次

IMG_2212

天氣冷冷的…吃個暖暖的薑母鴨補一下真的很不錯。
在吃這鍋薑母鴨時我心中正開心的在說"台灣真是寶島"呀!
因為…這個台灣味可是澳洲吃不到的呀!((這句是說給費姐聽的

 

板橋這家霸味薑母鴨真的很不錯吃,
寒流來時來這裡嗑一鍋真的很棒。
因為決定要吃,決定的很突然,
這篇的照片全都是用我的IPhone拍的。
所以…照片的細緻度就請大家不要計較啦!

arrow
arrow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