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到台灣來台店的日本拉麵名店愈來愈多,
像山頭火(是這樣沒錯吧??)、誠屋、一風堂都進來了,
我現在期待看那一天一蘭拉麵也可以來台灣開分店,
這樣就不用坐飛輪機到日本才可以吃到了,
話說…一風堂都進來好一陣子了,我還沒機會可以去吃,
剛好這天就在附近上課,下課就順路轉了過來。
也因為這樣…沒帶相機出門,所以這篇都是用我家"阿鳳(IPHONE)"拍的。

IMG_1841

一風堂拉麵離中山捷運站不遠,其實還蠻好找的,
中山站這附近好吃的店不少呀!
在這附近活動的人真的很有口福呢!
可能是因為還沒到用餐時間,才下午五點多,
所以沒有看到大家說的排隊人潮,
我連等都沒等,才走到門口拍照和玩耍就被店員請進去坐下了。

IMG_1855

台北的一風堂是和乾杯合作開的店,
所以店員的身上可以看到乾杯店中的那種熱情感,
員工都很有禮貌也很熱情,氣氛上還蠻不錯的。

IMG_1842

在門口有台自動取票機,可以依你的人數取票,
然後再由店員來安排坐位,叫號的部份可以看上面,
上面都會有現在是幾個人的叫到幾號,
我有按了這台機器取票,((正在玩耍時就會請進去
所以…我不知道現場叫號是怎樣,
最後那張號碼牌也沒用上。就被我留在桌子上了。

IMG_1850

店內的擺設其實還有日本味的,((人家是日式拉麵當然日本味,
用碗公和湯匙來裝飾也很特別,
只是…因為店內人還蠻多的,加上我坐的位子不好,
所以店內沒辦法好好拍照給大家看,
反正…重點是麵又不是裝璜。

IMG_1851

現在去有他們的期間限定沾麵,
因為來就抱定主意要吃他們家的赤丸拉麵,
所以就沒有考慮了,後來我有後悔沒點這個。

IMG_1843

桌上的醬料樣式不少,不過吃過花月嵐後,
對桌子上有一大堆醬料已經免疫了,
其實最後我也只有加了大蒜和芝麻,
其他的因為麵已經很夠味了,所以全都沒用上,
這裡我特別要說一下,他們家的服務真的很好。
桌上的壓蒜頭的工具,不管有沒有用,
他們在服務下一個客人時都會換上新的,
給人家感覺就很衛生也很棒,用的人安心。

 

其實從點餐到送餐時間並不會很久,才點完菜,速速就送上小菜。

IMG_1844

因為之前上網"估狗"有說他們的配菜很少,
所以我另外加點了明太子荀乾來配,
這個明太子筍乾口感上還不錯,只是他是"冰"的,
所以單吃有點叫人不習慣,一般我們都是是"冷"的,
吃冰的我還是頭一回,不過…說實話口味還蠻不賴的。
只是建議送上來不要馬上吃,等一退冰會比較好一點。

 

不到五分鐘我的麵就送上來了,基本上他們家最有名的就是白丸和赤丸,
不吃辣的人可以點白丸拉麵,吃辣的就選赤丸拉麵啦!

IMG_1847

送上來的拉麵說真的…我還真有那麼一點點傻眼,
就和大家說的一樣,他的份量真的給他有一點點少,
尤其是配菜少的可憐,這讓我好想念花月嵐那滿滿的配菜。
我點的是赤丸拉麵,說實話~~他的赤丸一點都不辣,
就是口味比白丸重一點,湯頭上來說我愛赤丸的味道。
麵條的部份很親切的有客製化,會依你的西要求來變動,
他們家的麵條是細麵,吃起來還蠻有彈性的。

IMG_1849 

附上的豬肉片其實魯的還蠻夠味的,
而且吃的到膠原蛋白,入口即化的感覺很棒,
可惜…薄薄兩片,真的是塞牙縫都不夠呀!

IMG_1854

從我進去吃到吃完出來大約只花了半個小時,
這還包含了我拍照和吃完喝了兩大杯冰水的時間,
他的送餐和服務態度都是非常好的,
只是…一碗230元的拉麵份量竟然連我都沒有飽的感覺,
配類都要自己另外再點也讓我覺得有點划不來,
我記得在日本吃這些配菜都在拉麵裡也,不用自己再加點呀!
吃完後…我竟然有一種空虛的失望感,
麵好吃、湯好喝,可是我花了三百多竟然沒吃飽。((好空虛呀!

arrow
arrow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