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日本不能不吃的就是拉麵啦!((一連串下來日本好像去什麼都要吃
說實話…日本的消費這麼高,買什麼都貴的要死,
沒有本錢可以敗呀!那利用旅行中開心的吃是最棒的選擇。
所以…我的日本遊記中,沒有戰利品,只有一大堆的食記。
這次我把大部份的錢都砸在吃美食上面了,
這篇要分享的是在道頓堀隨便走隨便都會遇到的金龍拉麵。

P1250146

金龍拉麵為了呼應他的名字,每家店都會有一隻金龍在屋頂,
光在道頓堀這裡我們就看到了三家金龍拉麵,
明明都在同一個地方,也不知道為什麼他要開三家在這裡。
會選擇金龍拉麵的原因其實不是他是最好吃的,
而是他是最方便、最快速,也是最便宜的。
原本想吃的一蘭拉麵排隊排好長,而四天王則是因為價格微微比金龍貴一點。

P1250147

我們到的是位在頓道堀最多賣美食的這條街上,
之前介紹的章魚燒就在同一條路上,在隔壁而且。
另一邊的隔壁則是四天王拉麵,對面是元祖串炸的分店。
會選這家是因為這家有座位可以坐,
有一家金龍拉麵只能站著吃拉麵,對身為女孩的我們來說不太方便。
尤其是逛街逛到兩條腿都快不是自己的當下。

P1250916

金龍是採用半自助的方式先到購票機購票,
然後再把票拿給服務人員,接下來就是等拉麵啦!
金龍的拉麵一共只有兩種選擇,
所以不太需要考慮太久就可以決定。
我覺得這樣也不錯,不然太多選擇有時也會很為難。

P1250918

金龍拉麵是現點現煮的拉麵,不過在煮的時間還蠻快的,
大約等個五分鐘左右,櫃台就會叫我們去領拉麵了。
坐在位置上其實就可以看到師傅在煮拉麵的情形,
可以看的到你的拉麵是如何變成這麼的美味,
說真的…和一邊店裡吃拉麵有很大不同的感覺,
因為這裡感覺比較豪邁,一開始在路邊吃,我們還蠻害羞的呢!

P1250922 

我們點的是叉燒拉麵小碗的,說是小碗但對女生來說還蠻大的。 
而且料看起來還蠻豐富的呢!我喜歡他們家的辣韭菜,
湯頭和其他日本拉麵比起來金龍算是比較不鹹的了。
吃過正統日本拉麵的人都知道,湯頭好像鹽不用錢一樣,
喝完都快要去洗腎了,金龍算是還比較可以接受的,只是一樣好鹹。

P1180600

在台子上還有辣韭菜、泡菜和大蒜,
可以依自己的口味來做添加,建議可以先吃完原味再加,
他們家的再加上一點點大蒜、一點點辣韭菜、一點點泡菜超好吃的。
說真的…花月嵐算什麼,這味比花月嵐還好吃呀!

P1250929

我喜歡他們家的叉燒肉,不會太油膩也不會太乾,
吃起來有叉燒的香味,可是沒有肥油的感覺。
我很怕吃有肥肉的叉燒,因為油膩膩的,有點噁心。
不過…有的人就是愛有點肥油的才好吃,
所以要看個人的口味,愛瘦肉的金龍的叉燒拉麵十分適合。

P1250924

在路邊吃拉麵真的超特別的,而且還可以看過往的路人,
一開始很不習慣,到後來整個都放開了。
因為拉麵好好吃,再加上吹著涼涼的風,
一邊休息一邊吃拉麵,真的是很享受呢!

P1250933

沒錯…我完食了,吃到連渣渣都不剩呀!
不知道是太餓了,還是真的超好吃的,我連湯都喝光了,
一整個吃的超飽、超滿足的。

 

真的…來日本無論如何一定要吃一碗拉麵,
因為這種感覺就是不一樣,
現在我覺得沒吃到一蘭拉麵、山頭火拉麵、四天王拉麵好可惜哦!
所以…我一定要再去一次大阪啦!

arrow
arrow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