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782.JPG

常聽人家說到香港的黃大仙,說真的…我還真沒想過要到黃大仙來呢!
要不是這次帶了阿爸來遊港,我想我應該是不會來到這個地方,
畢竟…來香港,我對吃東西、買東西比較有興趣啦!
拜拜這種事我一直都是興趣缺缺,
不過來這裡看看人家不同的文化也是一種體驗呀!
所以…這次來到了香港明星喜歡來算命的地方~~黃大仙廟。
都忘了說,香港最多算命攤的地方就是這裡了。

P1160804.JPG

一走出黃大仙地鐵站就可以看到許多老先生老太太在賣香,
和我們台灣的寺廟其實大同小異,
不過他們這裡在賣的金紙和線香和我們的還是有一點不同,
廟前的店家都規劃的很整齊呢!
一小段路就有三十幾家店在賣,每一家都小小的。((香港也是寸土寸金呀!

P1160785.JPGP1160788.JPG

往裡面走就可以來到黃大仙廟前的這個大牌樓了,
看起來還蠻莊嚴氣派的,果然是香港最出名的廟了。
這個黃大仙廟可是香港的一級古績呢!
裡面有許多碑文可都是香港的歷史文物,
所以他不只是一個宗教聖地,還很具有歷史意義的地方。

聽說黃大仙廟的香火會這麼旺還有一個原因是他的籤特別靈。
所以香港人只要有疑惑,或是有什麼願望想要求的。
都會來黃大仙廟求籤,希望可以求得好運。

P1160787.JPG

我們來的這天是假日,所以特別多人來到這裡。
大家都十分的的虔誠在求黃大仙的保祐,

P1160789.JPG

說真的…香港和我們在拜拜的方式還真有點不同呢!
我們是把供品放在供桌上,他們則是把供品放在地上,
不知道是因為空間不夠的關係還是他們的習俗。
不過祈求的方式都一樣的虔誠。

P1160793.JPG

我們來這天剛好有特別的儀式,所以我們還看了一下,
感覺還蠻特別的,這樣的儀式在台灣我很少看到。
所以覺得這個儀式還蠻特別的。

 

黃大仙廟其實還蠻大的,除了前面的主廟外,
後面還有一個庭園,可以讓大家去走走逛逛。
環境十分的清幽,只可惜來的這天人潮多了一點。
所以就只能走馬看花,沒辦法在那裡好好的欣賞。

P1160803.JPG

在廟的一側就是這裡十分著名的算命街了。
二層樓的建築裡全都是一攤一攤的命相館。
幫大家看面相、解簽、看手相,
不過…不知道是因為我們來的時間不對,還是現在大家都不相命了。
生意看起來還蠻清淡的,看相的大嬸、大叔全都在那裡發呆呢!
也因為我們只是來看看的,所以也沒多逗留。
因為接下來我們要來去尖沙嘴那裡逛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