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韓國的美食真的超多的,來個五天四夜自由行還是吃不完,
以致於這次到韓國真的還有好多錯過的。
不過…還是趕在回國前衝到東大門附近的挪夫家去吃部隊鍋啦!

P1110542.JPG

因為我們就住在東大門,而且吃完這餐就準備要去機場,
所以我們就進選擇了東大門附近的挪夫家,
說到這…挪夫家在韓國是連鎖的部隊鍋餐廳,
除了東大門,其實好多地方都分店,
想吃其實一點也不難找,找要找到挪夫家那個人頭像就可以了。
我現韓國人好喜歡用人頭做招牌哦!

P1110543.JPG

我們去的這間挪夫家是位在二樓,
因為招牌做的很大,所以一點都不難找,
我們中午時間去的,可是人一樣多到不行,
附近公司的人好多都結伴來這裡用餐呢!
在東大門店有個好處,就是這裡的店家好多都會說中文。
我們來的這家挪夫家也是會說中文的。
所以在點餐上一點問題都沒有。

SAM_6915.JPG 

坐下馬上就可以看到挪夫家超可愛又超顯眼的菜單。
紅通通的菜單就和他們家的鍋一樣紅通通,
剛好我們來的這天在下雨有一點冷,
吃這紅通通又熱呼呼的鍋剛剛好啦!

P1110544.JPG
P1110545.JPG

挪夫家的部隊鍋可以選擇的口味還蠻多的。
其實就是裡面的湯頭不同,或是配料不同而已。
可以依自己想要的口味或是想不想吃辣來選擇。

還沒說部隊鍋的由來呢!

部隊鍋(諺文:부대찌개是一種類似西式雜鍋的韓國濃湯火鍋。
源於韓戰過後,首爾的肉食短缺,議政府美軍基地附近居民便以美軍剩餘的香腸、罐裝火腿,
加入辛辣的苦椒醬(一種辣的湯)作底,以解無肉之苦。
時至今日,部隊鍋在南韓仍很受歡迎,並加入很多現代材料如速食麵一起食用。
部隊鍋的其他材料還有洋蔥、青蔥、白豆、煙肉、起士片、年糕等。

議政府市位於首爾北部,當時有很多美軍基地,因此那裡部隊鍋尤其聞名。
<<以上取自維基百科>>

P1110547.JPG

除了鍋本身之外,還可以加點料呢!
其實說真的…他鍋本身的料就不少了。
兩個人吃剛剛好,也不用再多加點料。((頂多加個麵條
可是如果人多一點,可以加點料會吃的更開心呢!
而且加點一大盤的料才5000韓元,也不算貴。
這裡的阿珠媽很親切的建議我們加點一個麵就好。

P1110548.JPG

我們點的是泡香腸火鍋,點完菜後快就把鍋送上來了。
光看這個鍋一開始我們還覺得他的份量其實也還好。
兩個人吃應該還好,沒有像阿珠媽說的那麼多,
不過…這一切都只是錯覺。((後來我們吃超飽的啦!

P1110551.JPG  

原本白白的湯在煮開後竟然慢慢變紅了,
原來辣醬是放在鍋底,泡菜也是早就在鍋子裡了,
煮開後辣醬和泡菜都溶在湯裡了,
所以湯也慢慢變成火辣辣的紅色了。((說真的這鍋真的有辣

P1110550.JPG

附上的小菜是可以再續的,不過因為我們已經吃太飽了,
所以這些小菜我們都沒有再續。
不過…那煎餅很好吃,如果不是吃不下我還蠻想再加點的呢!
旁邊的辛拉麵就是我們加點的。
也不知道為什麼??在韓國買的辛拉麵就是特別好吃,

P1110552.JPG

加入辛拉麵煮開後,我們的部隊鍋就完成了。
每次來韓國都一定要帶一些辛拉麵回家吃。
因為這裡的辛拉麵特別Q、特別好吃。
所以一定要點一份加在部隊鍋裡,
而且因為加了這個辛拉麵我們吃超飽的。

P1110554.JPG  

你們看看我吃的多開心,就知道它有多好吃了。
而且辣的很過癮,愛吃辣的人一定很這一味。
下次我去韓國一定還會再去報到啦!

天呀!寫到這裡我好想再飛去韓國吃美食哦!
可惜我沒那麼多錢和時間。
老天爺呀!讓我中大樂透頭獎讓我有錢常常飛去吃呀!
韓國還有好多好吃的東西我還沒分享呢!
找時間再來和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