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在小的時候應該都很愛看卡通或是漫畫吧!
我想六年級生應該對原子小金鋼和怪醫黑傑克都有記憶吧!
看過這些漫畫,那你對作者了解多少呢?
你知道這些漫畫都是同一個作者畫的嗎?
在最近迷上鬼太郎之妻後,我對這些小時候喜歡的日本漫畫作者有很多好奇。
聽到手塜台虫在台灣辦特展,我就好想去看看。

IMG_0091.JPG

利用星期日的下午,下雨也不能去哪裡玩,
所以就專程來看看這個特展吧!
不知道是因為暑假的關係,還是因為大家都喜歡的這個特展。
星期日下午來看的人還真不少呢!
不過隔壁的埃及展人更多,((果然大家對木乃伊比較好奇

因為是手塜治虫的特展,所以連售票亭都是用他的漫畫來裝飾。
光看售票亭就這麼可愛,讓人忍不住會想一直拍呀!
不過…我這個笨蛋竟然忘了帶相機。
只好用我家阿鳳來拍了,還好阿鳳拍起來的效果還不錯呀!

IMG_0159.JPG  

售票亮由怪醫黑傑克和三眼神童來守護。
說真的一張票要價220元還真不便宜呢!
如果是聯合報系金傳媒的網路會員去購票,
就可以享有180元的票價,所以如果是會員不要忘了去印折價券哦!

IMG_0094.JPG

售票亭還有小電視在播原子小金鋼和怪醫黑傑克的卡通。
有興趣的人可以在這裡看一下卡通,感覺還不錯呢!
買好了票就可以準備進去參觀囉!
對了…旁邊還有租借語音導覽的地方,
租借一次要100元,有興趣的可以去租來導覽。

IMG_0158.JPG  

這裡連量身高的尺都這麼的可愛,
好想把他搬回家量身高哦!>"<

IMG_0092.JPG

在入口的地方有放一些注意事項,其實大部份都和其他展覽差不多,
不過…這個展覽是開放拍照的。((所以進去可以拍的很開心
只是手稿區的地方是不可以拍照的,
所以…請大家去的時候配合一下,這樣才是有水準的看展者。
因為我在看的時候有看到有人在偷拍手稿,真沒水準。

IMG_0095.JPG  

從這個門進去後就開始進入手塜治虫的地界囉!

IMG_0089.jpg

在入口的左右兩邊還放上了超大型漫畫來展示。
這個巨型漫畫還真有看頭呢!
如果不是圍了起來,我好想看和這兩本大漫畫拍照哦!

IMG_0123.JPG 

入門就可以看到這個手塜曾經畫過的漫畫主角,
這些都是手塜筆下十分有名的角色們。
來到這裡我才知道,原來我以前看過的三眼神童、怪醫黑傑克、原子小金鋼都是的作品。
而且連獅王大帝都是他畫的呢!
一邊的原子小金鋼超多人拍的啦!((只惜我自己一個人去不好意思叫人家幫我拍

IMG_0121.JPG

手塜大師是一個尊重自然,熱愛生命的人。
所以他的作品都是以這個原則為出發點。
仔細看他的漫畫就會發現,他是個十分熱愛生命的人。

IMG_0124.JPG  

這個怪醫黑傑克也是熱門的拍照景點。
好多人都要和這個帥氣的黑傑克拍照呢!

IMG_0103.JPG

一邊的牆上還展示了各時期手塜大師的作品。
這些都是他的代表作呢!

IMG_0120.JPG

這個放滿漫畫的小房間,就好像是仿手塜老師的房間。
看起來超有味道的啦!((好想要進去看漫畫哦!

IMG_0125.JPG  

而桌子的設計就完全是仿手塜老師的桌子了。
那畫家帽是手塜老師的標誌了。
手塜老師很喜歡這種造型呢!

IMG_0117.JPG
IMG_0119.JPG 

這就是手塜老師本人啦!((看起來超卡哇依的
看手塜老師的作畫情形,看起來超認真的。
默默忽然想起鬼太郎的作者在作畫的情形。
不說還不知道,這個日本漫畫之神手塜治虫還是個醫學博士呢!
當初為了要當醫生還是漫畫家,手塜老師還苦惱過一陣子呢!
還是在媽媽的鼓勵之下,他才可以畫出這麼多這麼好的漫ff畫。

IMG_0127.JPG

另外一邊還有手塜治虫老師的介紹。
原來,手塜治虫老師本名叫手塜治。
因為喜歡大自然所以所以在筆名後加了一個虫。
而且他的繪畫天份是從小就有的呢!
像他的鬍子老爹可是從時候就畫出來的角色呢!

後面的手稿區,因為不能拍照。
所以想看手稿的人就要自己買票去看囉!

IMG_0130.JPG

除了手稿區,這裡還把手塜老師的動畫做成立體的。
提供給大家可以拍照。
看到原子小金鋼在實驗室的樣子。

IMG_0131.JPG

這樣的原子小金鋼在眼前出現還蠻讓人感動的。
沒想到可以這樣看到原子小金鋼呀!

IMG_0133.JPG

就連原子小金鋼的構造圖都可以看到。

IMG_0137.JPG

當然可愛的森林大帝也不可以錯過。
旁邊還有在播森林大帝的卡通呢!

IMG_0139.JPG

而三眼神童也是十分經典的卡通呢!
那時我還一度因為三眼神童出現在怪醫黑傑克而錯亂。
原來是同一個作者畫的。而且手塜老師常會把漫畫人物穿插在他的各個作品中。
像鬍子老爹也出現在他好多部漫畫裡呢!

IMG_0140.JPGIMG_0141.JPG

這個藍寶石王子是手塜老師的少女漫畫,
沒想到手塜老師連少女漫畫都有接觸呀!
果然是日本的漫畫之神呀!((雖然這一部我沒看過不過超佩服他的

IMG_0144.JPG

怪醫黑傑克旳手術室也很好玩。
有一個CPR急救的互動,讓大家看展也可以學會急救。
這個展覽又可以學到東西,真的很不錯。

IMG_0148.JPG IMG_0149.JPG

現場還可以看原子小金鋼拍照。
另外還有怪醫黑傑克,只是我去時黑傑克去休息了。
所以我只有拍到原子小金鋼,而且排隊的人超多的。
讓我覺得好麻煩,所以拍了一下他們就離開了。
沒有去和他們合照。((有點可惜,下冉找人一起來好了。

IMG_0151.JPG

在接近出口有一幅手塜老師畫過的所有人。
這幅畫超逗趣的,我沒辦法一次全都拍完。

IMG_0152.JPG  

中間這個就是手塜老峊的自畫像。
是不是超級卡哇依的,老師真的是超級可愛的啦!

IMG_0145.JPG IMG_0150.JPG IMG_0153.JPG

旁邊還有展示一些手塜老師產品的週邊商品。
都很可愛,而且好多都是我從來沒看的。

還有3D影片播放,可惜我去的時間不對。
沒有看到影片,真的很可惜呀!

IMG_0155.JPG

參觀完還可以在這裡自己動手Diy一下。
體驗一下如何做動畫呢!

IMG_0154.JPG 

現場有準備電腦給大家免費體驗一下哦! 

IMG_0160.JPG

看完這個展對日本的漫畫歷史多了解了一點。
也對手塜老師多了一份認識。
更加了解老師的這些漫畫想傳達意義。
我覺得這個展覽真的很棒,他不單單只是介紹漫畫而已。
有興趣的人真的很值得來看看。超讚的。

附上相關網址:http://tezuka.ishow.gmg.tw/

活動1:尋找手塚活動 http://tezuka.ishow.gmg.tw/find.php
活動2:部落格心得募集活動 http://tezuka.ishow.gmg.tw/blog
活動3:金傳媒會員優惠180元 http://tezuka.ishow.gmg.tw/member

arrow
arrow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