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上海行的最主要目的,沒錯…就是為了世博,
世博到10/31就要結束了,剩下一個月不到的時間,
所以…這次我決定先把這次江南行先放一邊,
先來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們這次的世博行啦!

這次的世博說真的我們純粹是外行人看熱鬧心態去的。
畢竟一天半的世博行程也只能走馬看花而已。
所以…這次要分享的純粹也只是去逛時看到的部份。
沒有什麼深入的各館介紹。((都說走馬看花了怎麼會有什麼深入介紹

P1030395.JPG

我們這次入園的時間是一個下午加一整天,
等於買了一張一日券和一張星光票,說真的…如果不是專程要去看世博的,
我覺得這樣的時間剛好,如果真心想要去看買七日券都不夠吧!
世博的門票上還印有他們這次的吉祥物"海寶",
說實話…這隻海寶長的還真不可愛呢!
我說要買海寶給朋友當紀念品,我朋友還一直以為是海綿寶寶。
持有這張門票通過安檢才可以順利入園,
第一天進去因為是下午五點了,所以門口完全沒有人排隊,
從門口走進去到通過安檢門正式入園也不過才花了三分鐘,((不過…這是晚上
第二天一大早去時完全不是這個景像,光排隊到正式入園花了半個小時,
不過聽說這算快速的了,第二天才真正見識到人超級多。 

003.JPG

因為是秋天了,所以天也暗的特別快,
入園後的第一件事就是衝去買了一本世博護照,
等選定護照又買了麵包當晚餐出來,天都已經黑了,
我們這天是從浦西進園的,之前上網查說晚上國家館比較好排,
所以立馬鎖定目標要前往浦東去國家館,((免得隔天排隊排到死
晚上…世博園區真的很漂亮,燈光照射下各國的場館看起來都好美哦! 

004.JPG

在世博裡其實交通還蠻方便的,想要從浦東到浦西交通工具還真不少呢!
除了有遊園巴士可以搭乘,另外也可以搭地鐵,
當然…你也可以搭渡江的船,還可以順便欣賞一下江面風光。
第一天我們就搭船渡江,從產業館區來到歐洲區呢!
晚上搭船其實還蠻舒服的,吹著徐徐的風,看著兩岸美景。
真的很建議來玩的人可以在晚上搭船渡江,順便欣賞夜景。((超讚

下船後,同團的人第一個目標就是法國種子館啦!
原本我是想衝義大利館的,可惜義大利館當晚人多到爆,
自此之後我們就和義大利館無緣了,因為時間不夠加上人多,
所以…這次義大利館只有和我擦身而過, 

008.JPG

來到義大利館旁的英國館,說真的…這個館最大的賣點就是他的外觀啦!
真的強烈的"不建議"時間有限的人進去英國館,
一定會有一種浪費時間的感覺,((我妹排完後心中罵的要死
因為英國館是我們這次排隊排最久的館,也是參觀時間最短的一個館。
喜歡他外歡的人,建議在門口拍拍照就好,
去排他隔壁的義大利館或法國館都比較值得。 

001.jpg

雖然不建議人家排,不過既然都去了,還是要和大家分享一下啦!
其實英國館的外觀就是一顆種子,外面的黑是包著種子的包裝紙,
這個種子外型十分的特別,不管你從那大個角度來看,
這顆種子都長的一樣,而且看起來十分的顯眼,
包裝紙的部份則是要大家體驗一下英國人的悠閒,
要讓大家可以坐在這裡聊聊天,看看風景,談談戀愛啦!
白天則可以坐在這裡曬曬日光浴呢!

002.jpg

排了一個半小時進入館內看到的就是一根根的管子,
管子裡全都是從中國各地收集來的種子,
這裡面最主要的要表達的是英國是個綠色城市的國家。
為了我們的下一代子孫,這些種子十分的重要呢!
只是我不懂的是,既然是英國館,為什麼種子不是英國來的,而是中國各地收集來的呢?
不過這不是重點啦!重點是看到這裡,其實英國館的館內看完了,
前後花的時間五分鐘,((結束

006.JPG

走出館外可以看到外形像刺蝟的英國館是由大大小小的管子接起來的。
說起來這些管子還是有玄機和學問的呢!
至於玄機和學問…我先賣個關子,等一下告訴大家。

007.JPG

晚上欣賞英國館和白天欣賞感覺其實不太一樣,
晚上看起來他比較可愛呀!
來說說剛才要說的玄機和學問吧!
其實這個館的外觀可是精心設計和測量的呢!
他每個管子的長度都不太一樣,為的是要讓從每個角度看起來都一樣,
而學問在他長短不同,所以遠遠看可以隱約看到英國國旗的米字 ,
不過…這是要有慧根的人才看的到的呀!
在英國館的包裝紙廣場上拍張照,蓋了個章就出來,
全部參觀時間十分鐘,只是我排隊時間的十分之一呀!

走出英國館後決定到不用排對的開放館~~荷蘭館來去。
荷蘭館晚上看超漂亮的,因為燈光閃爍就好像童話世界呀!

009.JPG

沒錯…荷蘭館就是個以童話為主題的館,
所以他的外觀就十分的可愛搶眼了,是個十分好拍照的館呢!
光是外觀就十分的吸引人,再加上他是開放的館區,
所以不用排隊就可以進去參加,逛起來也十分舒服呢!
當然白天我不保證人少也可以的舒服哦! 

010.JPG

館區是採迴旋方式向上走,然後再向下參觀的方式,
走到館區的最頂點有幾個觀景台,可以站在那裡欣賞整個歐洲區,
從荷蘭館欣賞歐洲區夜景真的很不錯呢!
而一樓的地方則設有很多小羊的擺設,
走累了在這裡坐一下,拍拍照感覺很不錯呢!

018.JPG

在一樓後區則有一個溫室種了一些荷蘭最有名的鬱金香,
這些花開的超美的,可惜是在溫室裡沒辦法進去接觸,
只能在外面拍拍照,不過…也因為在溫室裡才沒有被破壞啦!

011.jpg

向上走開始就是介紹荷蘭人的生活,及他們的起居室,
當然現場擺設的是比較美啦!((給人家參觀的嘛!
我好喜歡那個雨傘吊燈,美呆了~~~

014.JPG

還可以看到許多他們當地用的餐具、日常用品…等,
到這裡我才知道,原來米菲兔是荷蘭人呀!
因為這裡還有一個米菲兔的家呢!((超級卡哇依的
可惜…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沒有拍到照片

016.JPG

這個穿著水晶裙的女孩,我還真不知道重點是什麼,
不過看很漂亮就拍回來給大家看啦!

012.jpg

另外還有一個小屋是介紹梵谷的,有梵谷的畫作,
他生前的東西,還有他的書桌和畫筆,感覺很特別。
我覺得這個房間真的擺設的很有味道呢!
只是…有一個很好奇的是,這些應該都不是真跡吧!XD

走到後面看到了未來城市的發展,可以看到許多科技的發明。

013.JPG 

像這台太陽能的車車就很特別,另外還有一台比較炫的,
可惜被我拍糊了,沒辦法給大家看,
說真的這次來世博還真的看到不少太陽能的車子,
好像很多國家都有做,而且這次都有展出。
說到這裡…我發現,這次的世博好像都是以環保未來做為主題,
因為看到好多和環保概念有關的東西哦!之後會再慢慢和大家分享。

看完荷蘭館後當然不會這樣就結束啦!繼續轉往下個館走。((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