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身為中部人的aileen"九族"也去了不下N次也吧!
不過…自從畢業後,從中部到台北來工作,也好幾年沒去過"九族"囉!
所以…當我聽到這次員工旅遊要去九族時,
我還問…那我可以回家等集合時間到時,再來會合嗎?(當然是開玩笑的啦!)
原因是:他離我家實在太近,(約一半個小時車程)
不過…想想也好久沒去玩一玩了,所以…aileen還是參加啦!

說真的aileen很喜歡九族這種寓教於樂的地方,
它有最刺激好玩的遊樂器材,還在遊玩中告訴你許多原住民的文化和知識,
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呢!
還記得多手年前來到九族時,原住民朋友還教我打招呼用語"麻里!麻里!"
到現在我都還記得呢!

  

現在的九族已沒有當年的那種盛景,但也因為這樣玩起來特別的愉快呢!
不用太久的等待,沒有太長的隊伍,
輕輕鬆鬆的在園區內自由活動,沒有太多的壓力。 

 

乘坐纜車到山頂可以直接到達娜魯娜劇場,
這裡每天都會有兩場大型的表演活動,
介紹各原住民的的傳統歌舞或祭典活動,每場的表演都十分精彩呢!

 

除了表演活動外,九族裡最吸引我的就屬原住民美食啦!
各族都有各族的傳統美食,
對了,忘了說現在的原住民已經從九族變成十四族了呢!
最讓我流口水的莫過於布農族的石板烤肉啦!
(當然…不是只有布農族有石板烤肉啦!只是在九族文化村裡是放在布農族啦!)

除了石板烤肉外,在園區內還有很多不同的原住民美食哦!
走到魯凱族還有傳統美食烤地瓜可以品嚐呢!
吃起來的感覺和我們一般在店裡買的烤地瓜很不相同,
感覺原住民的地瓜好像營養不良~~(好乾哦!)

 

漫步在各族裡還有各族的傳統屋舍和表演,
那種感覺其實十分的舒服,再加上aileen本來就很喜歡原住民文化,
所以…到九族對aileen來說是一件開心的事呢!
布農族的八部合音、賽夏族的矮靈祭、排灣族的刺福球都是迷人的表演呢!
其實…在九族逛了一圈下來,真的學習到很多呢!
 

當然…除了九族文化村裡的原住民表演活動及傳統住宅外,
還有許多傳統的技藝教學呢!(不過都要收費啦!)
傳統陶藝、編織等技藝對我們這種不是原住民的孩子感覺十分的特別。

除了原住民文化,九族文化村還有一個歐式花園,
這個歐式花園十分的漂亮,有一個美麗的歐式花園及城堡呢!
這個歐式花園城堡十分有名哦!
為什麼呢?因為…「公主小妹」就是在這裡拍攝的!
而這個歐式花園城堡就是公主小妹的主要場景呢!
 

 

這個花園城堡真的十分的氣派呢!
說真的十分適合拍婚紗照呢!一定非常的美啦!

這次的九族之旅讓我想到好久之前認識的瓦歷斯老師,
瓦歷斯老師是泰雅族很有智慧的作家,
那時雖然是為了作業才認識了瓦歷斯.諾幹老師,
不過…也從老師身上學到許多,
有機會真應該找時間再至部落看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